產後第一週

正確做月子 悅心一輩子


產後第一週因為產後調理期間與荷爾蒙改變,造成身體不適,宜用溫補取代大補特補,並且減少油脂厚味,選用比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。例如,善用溫補調理淺嘗紅糖煮的甜品以身體修復;利用黃耆利水消腫且補氣;利用小米粥吸收好消化;利用藥膳魚湯復原、促進母乳天天四溢。
產後第一週

產後調理期間與荷爾蒙改變,造成身體不適,宜用溫補,並且減少油脂,選用比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。

產後第二週

正確做月子 悅心一輩子


經過前一週的調養與適應,產婦的體力慢慢恢復,此時溫和補品來調理,並且開始補強能促進乳針分泌的食物。除了延續前一週的食材之外,還須注意身體對食物的接受度,在燉湯裡加入高級的食材,溫和調理。並依個人體質選用蓮子、大棗、茯苓、桂圓、百合、菇類、金針、蓮藕等食材。
產後第二週

以溫和補品來調理,並且開始補強能促進乳汁天天四溢的食物。

產後第三週

正確做月子 悅心一輩子


腰椎經過懷孕所承受的負擔以及生產期間的劇烈腹痛不適,身體當然不可能短時間之內完全復原。透過第三週漸進式的飲食調養,補充體力,恢復健康。這段期間,比較加強進補,但是仍不宜食用太多燥熱的料理。
產後第三週

漸進式的飲食調養,補充體力,恢復健康。

產後第四週

正確做月子 悅心一輩子


產後第四週起,為調整體質的黃金時機。照前三週的復原程度,設計進補的料理,對症調補。此時宜採溫潤、涼潤的補方,並且注意熱量的控制。選用肪脂含量較少的食物。如果條件允許的話,應充分休息六週,讓身體能完全康復,健康、漂亮一輩子。
產後第四週

宜採溫潤、涼潤的補方,並且注意熱量的控制,選用肪脂含量較少的食物。

  正確做月子 悅心一輩子  

悅心坐月子膳食外送機構 悅心月子餐
屏東市民享路68號
服務專線:0933-596705 梁小姐